新加坡佛学院第二届中英文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 于 06.06.2019

 2019年5月31日,新加坡佛学院隆重举办了第二届中英文硕士班的毕业典礼。院长广声大和尚、副院长传圣法师、传厚法师、传雄法师、行政长权智法师、教导长传空法师,全体师生和员工以及观礼来宾出席参加。

毕业典礼在礼佛供花、唱诵《心经》的仪式中拉开帷幕。首先,院长广声大和尚致辞,祝贺学生通过努力学习获得学业圆满。院长在开示中向学生们提出了三项应具备的品质,以此来面对未来和人生中的种种问题。首先是铭记感恩:。随着物质生活的多样化和丰富化,很多物品来之过易,因此人们就不会懂得珍惜,慢慢也就失去了感恩之心,而学佛修行最重要的功课就是要心存感恩,感恩我们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感恩成就我们学业上的每一个人;其次是持续学习的精神:在某个时刻,也许会认为自己所学的知识已经足够了,但当睁开眼睛去看广阔世界时,就会觉得仍有很多东西是需要学习的,所以要保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充实自我;最后就是谦虚:当我们开始变得骄傲自大时,就会吸引很多负面能量,而这些负能量就是走下坡路的开始。自大就像一个伤口,自我越膨胀,伤口越大。因此,要学会谦虚,谦虚才能使人进步。      

随后,院长为8位中英文硕士毕业生一一颁发了毕业证书。中文毕业生代表妙慧同学和英文毕业生代表善念同学分别发表了毕业感言。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记录这一欢庆的时刻。